各類Repo放置處

《紫陽花》暨《SETME FREE》Repo

 

CP:山組OS

作者:椿海   @Maniaaa 

購入時間:2017.7.1 台灣ARSO


一、《紫陽花》Repo

我是在去年暑假接觸了椿海的〈絹〉,這篇文讓我太喜歡也太震撼了。

優美的文字交織成一部畫作,甚至一部具有時代感的電影,從此之後我就入了椿海的坑無法再爬出,椿海的文我一定要找天時地利人和來閱讀,不但體會美麗的文字,同時也透過文字碰觸椿海對許多議題的理念。


令人開心的是,〈絹〉收錄在《紫陽花》中,故事描述山組兩人的感情被時代洪流玩弄,最後翔英年早逝,而智則用一生懷念他最愛的翔。文中結合時代背景,從戰爭到戰後,身為對這段歷史還算熟稔的我看得心痛至極。


太真實了。

宛若天神祭命中注定的相愛,終究抵不過大時代的殘酷將兩人拆散。

但那又如何?時代能拆散兩人,卻無法拆散兩人用生命譜下的深刻情感。


....他幾乎是當下就篤定櫻井翔離開了,真真正正意義上的離他遠去。

大野智掏出身上剩下的錢買了一張單程票,.....他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是哪裡,不知道自己的莽撞從何而生,他被害怕失去櫻井翔的焦急感驅使,做出了這麼多衝動的事……若是找不回他,該如何是好?

  可他別無選擇。

  他只能死命地握緊手中的車票,就像他第一次在空襲中握住櫻井翔的手一樣緊地,祈求他足夠幸運。』

─摘自《紫陽花》〈絹〉頁106-107


    『.....海風突地拂來,帶來一陣鹹澀的,宛若眼淚味道的狂風。

  大野站在綻放的一大片紅色桔梗花中,他緩緩地走到懸崖的邊緣,顫顫伸出早已不強壯的雙臂,像要將他的愛人擁入懷中。』

─摘自《紫陽花》〈絹〉頁128-129


看到上面那句時我眼淚就掉下來了,這份思念超越了戰爭也跨越了時間,謝謝椿海寫出了這麼美好的愛情。


〈紫陽花〉則以20世紀初為背景,依舊是完美呈現時代氛圍的作品,翔因政策嫁入了鮫島家,與鮫島的下僕展開一段禁忌戀,讀多了椿海的作品很快能感受到椿海的翔有一種禁忌氣味,紫陽花非常完美的展現這種令人興奮的禁忌感,讓我有種想對翔君,嗯,就是那樣。


二、《SETME FREE》Repo


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椿海的這本大作。

我甚至,覺得我得看個三遍才有資格寫個長評或Repo。

我原先是這樣打算的,可不知道那天什麼時後會到來(倒地 暑假已經過一大半了啊啊啊

所以,只能以現在對SMF的感覺寫些感想。


『罪』該如何償還?

翔跟智該如何面對自己的作為,面對了,才能面對對方。

一場錯誤的相遇萌生的愛情該如何詮釋?


椿海透過文字,問山組兩人,也讓讀者捫心自問。

沒有特別強調,只是透過了人物對話與情結便能將情感與思想傳遞給讀者,這是我非常敬佩的地方。




我想,我的感想不足以呈現椿海作品的美好。

希望這些微不足道的文字能給椿海一點點小回饋。


最後,表白椿海。

我很開心因為自己也寫了些山組而認識椿海,椿海非常可愛有氣質,也很有想法,我好喜歡你噢。




清雅




评论
热度(4)

© 清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